close

2017年1月中旬之後,因為陸續累積了一些矯正時的疑問

所以一度荒廢來痞客邦寫矯正日誌,說真的想紀錄的心情就只有三分鐘熱度啦

但,想想還是補上好了,畢竟這是我人生中少數想完成的夢想之一(黑人問號??)

這中間的心情,改天再在其他篇文章補上好了,或是等等也會忍不住在這篇補完

而荒廢了五個多月的矯正紀錄流水帳呢,就先用這篇補完

 

@04

@2017/2/6(六)

費用:3,000

上排右1、下排左1各被取下一顆矯正器

開始換上比較粗的橡皮筋,並且要全天戴

 

@04-1

@2017/3/1(三)

上排左1矯正器脫落,回診所黏回去

 

@05

@2017/4/18(二)

費用:3,000

上排左1張上鐵環,上排右1、下排左1的矯正器裝回

 

@05-1

@2017/4/27(四)

下排左1的鐵線刺出,上排右1的鐵線刺出

回診所後醫生幫我把線頭剪掉

但是過兩天後又跑出來了....

我差不多就是在這個時候崩潰的

我的下排矯正器是在2017/1/3裝上的

現在回想後才知道,裝好上下排矯正器後才算正式開始

一直到@03之前,也就是到下此調整之前,中途都不會回去找醫師

但是從@03以後,就開始出現@03-1、@03-2,這種中間回診的狀況

因為矯正初期,牙齒難免會移動的比較劇烈,所以一下這邊緊、那邊鬆

就會有什麼東西脫落、刺出,你能做的就是回診、回診、回診!

而蕭醫師也在2017/2月以後開始變得更忙碌了

所以我的約診時間從本來個一個月一次,變成兩個月一次

 

@05-2

@2017/5/2(二)

因為鐵線刺出所以回診

刺出的位置有點固定,每次都是下排左邊,還有上排右邊

醫師把下排右6,也就是犬齒那顆矯正器的上蓋拔除,套上鐵圈(原因不詳)

不過因為所以,所以後來下排左側刺出的機率大減,就算稍有刺出也可以撐到下次回診

 

@06

@2017/5/20(六)

費用:3,000

其實這次本來應該是@05-3的,但牙助問我要不要順便調整?

如果不要的話,我得等到6/15才能調整,所以當然好哇!

不過我本來就是因為上排右側鐵線刺出回去條診

變成正式調整重新拉線,但上午回診拉好線後

下午就感覺到上排右側鐵線刺出,晚上刺痛感就更明顯了

這邊大概是我第二度崩潰(到底是有多玻璃心?)

為什麼從1月中旬後,就開始出現那麼多有的沒的狀況?

為什麼蕭醫師都沒告訴我裝了鐵環?

取下矯正器上蓋換成鐵圈固定是為什麼?

還有為什麼要取下兩顆矯正器一個月後又裝回去?

為什麼我的鐵線一直刺出?為什麼才剛拉好線又這樣?

諸如此類的問題,也在此時滿到心臟的高度.....

 

@06-1

@2017/5/22(一)

上禮拜六上午才調整好的,週六下午就又刺出

週日診所公休,所以週一下午2點就去電診所登記當日臨時回診

下班後就快馬加鞭架~架~架~的,騎著我的愛車飛奔到診所

鐵線刺出的位置一樣,一直是那兩個老位置:上排右側和下排左側

蕭醫師匆匆出現後,就用鑽頭直接在兩處鑽了一下就匆匆離開

但我一離開診所到樓下後用舌頭舔舔,這才發現上排右側多了一個銳角啊!

我的老天鵝啊,拎北上個禮拜六回診後下午就被刺到,週一再度回診後居然多了一個銳角?!!

然後上排右側(右1)矯正器表面還被磨到粗粗的,就是很像被磨到有花邊這樣

但我也不打算再上去找醫師處理了,所以就戴著這樣的怒氣回家

回家路上買了排骨蘇湯麵當晚餐,吃完後就用軟骨把銳角磨掉

這邊大概是我第三度崩潰!(玻璃心認證)

我平時其實沒那麼Drama Queen

但相信我,這一連下來四、五個月的矯正狀況實在多到很不順

面對一個話少的醫師,對於目前的聊程進度已經累積了滿滿的疑問

這個時候心中的疑問和不滿大概已經累積到食道那邊了

所以胃食道其實也不用逆流了,因為一直都沒有退掉喔

5月份開始,一直都是呈現出火燒心的最佳狀態!

 

@07

@2017/6/15(四)

費用:3,000

好的,終於來到了最新的一次回診

被唱名後,這次被安排到獨立小房間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小房間,當初收集資料就是在這間做的(拍照+齒模)

之後偶爾也有一兩次在這邊看,每次來到這間我都會很放鬆、很自在

一進房間我就看到螢幕上秀出我的個人資料照片(正面側面和X光照)

等了一陣子後,蕭醫師出現,花了3-5分鐘幫我檢查我在意的上排右1矯正器

然後告訴我線頭跑出來是不可避免的,尤其當拉上橡皮筋有效果促使牙齒移動時

如果我覺得線頭刺到很難受就只能回診處理,如果不方便立刻回診就貼上臘片

接著蕭醫師檢查了我的口腔狀況後,告訴我他發現我嘴巴有潰瘍(上排牙齦上)

我的確是長期失眠、上班就壓力大、容易緊張,常破嘴和經常純皰疹復發的傢伙

所以蕭醫師說他決定先不要幫我打骨釘,然後跟我確認橡皮筋是否24小時都有拉?

接著就幫我開始把門牙磨小,試圖讓門牙被磨掉、多出來的空間讓上排牙齒往後退

然後要我加強24小時盡可能的都拉橡皮筋,看看是不是有辦法改善?

如果沒辦法改善的話,可能就得正顎了,或是拔牙等其他方式了

否則我深咬的很嚴重,單靠矯正恐怕難以改善

然後這次的回診,就在這種沒有急忙看診的狀態下結束了

看診的途中,我也是著盡量睜開眼睛,試圖尋找醫師操作空檔

或是當我嘴巴裡面沒有東西時發言,這樣的確比較容易跟醫師對話到

 

在這次回診前,其實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The night before @07

在回診的前一天晚上六點半左右我去電診所

我先表明了這幾次調整的狀況很不開心

也順便表達了醫師都沒有空跟我講解進度

所以我想詢問可不可以讓我換給黃建達醫師矯正?

那天接我電話的是一位聲音甜美、對話態度相當得當的鍾小姐

她委婉的說黃醫師只看到6月底,之後他就要自行開業了

她建議我有問題其實都可以當面跟醫師反應或是詢問

之後我大概又花了1-3分鐘嚴正的說明了我心中的崩潰點

只見鐘小姐很有技巧的話術讓我瞬間降火

好說歹說我也在飯店櫃台、房務部、餐飲部打滾過5年多

之後也幹過業務,所以我認為我的口條還算清楚而且又有禮貌

蕭敬愷診所的牙助我碰過5位以上了吧,對應一直都讓我覺得中等偏中下

但這位鐘小姐簡直可以媲美專業的客服,滅火降溫的功力實在了得!!!

總之她很有技巧的說出我在意的問題是什麼

然後告訴我下排矯正器太過貼近牙齦為什麼不能往上移?

但是她們可以給我輔助勾,讓我方便把橡皮筋戴上

如果我很在意兩個月看診一次,也可以約一個月一次

只是可能有些時間要用插號的方式排上,可能要等久一點

然後我的疑問,她會先幫我跟醫師說.....

以後我有問題,也不用擔心醫師是不是很忙,直接問就好

因為我跟他說我習慣看診時閉眼,她也建議我不要閉眼

可以趁醫師空檔時提問,或是醫師最後寫病例時提問

大概跟她對話5分鐘左右的時候

就把我過去幾個月滿到食道的火燒心情緒一次壓回到胃部

心中累積好幾個月的不愉快,也在這次電話中一筆勾銷似的

然後我就帶著這樣解脫的心情,迎接了漢娜的遺言S01E13

人生頓時感覺輕鬆、頓悟了不少(認真)

 

好了,我在這篇一併把過去的心得都補完了

現在已經雨過天晴,決定繼續矯正不再糾結

現在只擔心橡皮筋就算拉的很勤,最後還是得正顎

我知道正顎真的才是根本,因為我是屬於下顎後縮(短下巴)矯正病患

如果正顎手術+矯正後,改變的不僅緊只是牙齒的排列,更能改變臉型

但我過去有過不少次的動刀經驗,因為是意外手術的關係,所以讓我覺得動刀=很不愉快的經驗

加上我本來就有鼻塞症狀,食道也覺得老是緊緊的,深怕動刀後的腫脹會讓我窒息

這也是為什麼就算我有鼻塞症狀,也遲遲不敢去動微創手術改善

 

下次回診是7月底,要不要正顎,應該會在9月左右被醫師告知吧?

如果醫師最後告訴我還是得正顎,我想我也只能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