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2017/11/3(五)

費用:3,000

 

術前蕭醫師就安排好今天回診

我想應該是要看術後牙齒的位置

而今天也是正顎術後第一次回蕭醫師診所

因為我的嘴巴還張不太開

所以我覺得今天回診應該只能照X光
 

18:30到了診所報導後又等了30分鐘以上

可能是下雨有人晚到的關係

所以造成大家都被順延?

 

被叫到名字後,果不其然先被帶去照X光

第一個是照正面

兩耳會被耳機型固定夾夾住

然後掃描器會在你身體兩側前後來回

這樣會照出兩張側面X光然後組合成一張正面X光

第二個是側面

門牙要咬住固定器,額頭會有固定支柱

然後掃描器會在頭顱外圈做360度旋轉

都照完後會繼續排外觀照,口腔照

然後繼續坐在診療以上等蕭醫師過來

 

蕭醫師過來之後

叫出剛剛拍的X光片

然後再和以前的比較

蕭醫師說下巴出來了

然後上排牙齒也露出來了

接著就要我咬合看咬合位置

蕭醫師問我有沒有補人工骨

我說我是用自己的下顎側邊骨頭補的

這樣上顎才有辦法(下移後)下旋

 

(正顎術後三週回矯正診所X光)

 

(矯正前X光,約13個月前)

20161014_153421.jpg

 

 

從上面兩張照片看來,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圖的上下顎咬合已經對在一起了

 

 

蕭醫師在簡單了解現況之後

拿了橡皮筋幫我套在下排倒數第二顆和上排最中間的矯正氣上

然後告訴我除了吃飯都要套上

因為我下巴有往前推,要預防(下巴)後縮

但跟之前矯正的拉橡皮筋的目的不同

所以橡皮筋完全沒有拉緊,反而鬆鬆的

目的只是要讓我上下顎分開到某個地步後

就會被橡皮筋拉緊而限制住張開的角度

 

因為我的嘴巴大概只能開1指半左右

所以今天來診所拍照啊檢查的

幾乎都是被拉開撐開的狀態

所以蕭醫師拉橡皮筋也是用手指抽開

再用鑷子夾住橡皮筋幫我戴上的

之後蕭醫師跟牙助協助我確認橡皮筋位置後

就離開去找下一位病患了

我領了橡皮筋就去櫃檯準備繳錢

 

回家的路上

我去桃園夜市買了烤馬鈴薯和蒸蝦仁肉圓

之後又在路上買了芋頭排骨酥湯

 

蒸鮮蝦仁肉圓先用食物剪剪開,接著就小口小口放進上顎+舌頭上壓扁吞食

 

而軟骨排骨就得用手把肉慢慢剝下來,然後盡量撕開

因為已經燉的很軟嫩,所以放到嘴巴用上顎+舌頭壓一下就可以吞掉

 

基本上我已經吃膩了清粥、豬肉粥,各式在家煮的清淡粥品

所以開始進化到正顎術後幾週後的硬吞階段啦

 

因為今天就診時嘴巴嘴唇被翻開撥來播去的

讓我回家後發現我的嘴巴好像可以張的更開

還有下唇因為無法自由控制而固定在那邊

也讓我發現其實已經可以用手指翻開

因為手術傷到的地方有點多

所以嘴唇動起來還不自然

下半部的臉部肌肉也是因為骨頭重組(打了一堆骨釘)

所以都還在癒合中,所以很多表情都不能做

就連張嘴的角度都有限了

真的一切都還在慢慢恢復中

 

希望嘴巴可以趕緊痊癒,才能早點重回到拉鋼線的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