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踏進蕭敬愷診所時

讓我對「正顎手術」這四個自留下強烈印象的就是蕭醫師

當時他看到我外觀後,連X光都還沒照就說:

"你的下巴後縮,單靠矯正改變有限"

所以他建議我最好是先考慮正顎手術

做完後再來找他矯正

因此當下蕭醫師是不打算接我的矯正的

但我也當下就回絕說我不要動正顎手術直接矯正就好

蕭醫師這才安排我收集資料做齒模什麼的

而蕭醫師接了我的矯正後則說會盡力調整

 

矯正半年多左右時

蕭醫師在某次回診時對我說:

說矯正改變能力有限,我如果要進一步改善咬合狀況還是要考慮正顎

聽到第一次時還沒多想

下個月回診時又聽到第二次後

就讓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

如果想要有更漂亮的咬合、露齒笑,是不是真的該考慮做正顎手術?

於是我跟蕭醫師要了他配合的長庚醫師名字

掛了號,決定2017年8月要去看診

結果過了一兩個月我忘了我有掛號

第二次掛號時才知道我上次沒赴診(笑)

錯過了一次後,這次是真的要去諮詢了

 

@2017/9/6(三)

20170906_112301_HDR.jpg

因為陳昱瑞醫師只有週三上午看診

所以當天是請病假去看診的

到診間時已經過號,門口一堆人

一半以上的病患看得出來是已經動完手術回診

因為她們都戴著口罩很容易猜得出來

有些則是來諮詢,下巴一看就很有戲

那我呢?矯正矯正11個月了,到底需不需要正顎?

 

20170906_121855_HDR.jpg

過號跟診間助理報到後

過了十五分鐘後被帶去量身高體重

中間路上看到矯正牙科門診診療椅

兩排滿滿的都是人

回到門診門口不久

看到一位像是陳昱瑞醫師(他是教授)的人走出診間

然後後面跟著一堆人,應該是學生,還有護理師吧

總之就很像醫療劇一樣,一行人浩浩蕩蕩離開診間

過一陣子又回來,感覺就是集體去廁所、休息什麼的

 

20170906_115703_HDR.jpg

然後就繼續等到快12點才被叫進去

一進門就是診療桌,眼前正前方就是陳醫師

陳醫師左手邊坐著另外一位醫師手放在鍵盤上

如果是偵查庭的話,他應該會是書記官了吧

陳醫師說了任何一句話,他都會劈劈啪啪地敲打著鍵盤紀錄

 

陳醫師看了我的年紀、身高、體重後

就開始問我做什麼工作?有什麼問題?

我說我目前在蕭敬愷診所矯正七八個月

但是因為我的骨性問題,所以用矯正的話改善有限

我希望自己可以「露齒笑」以及「改善咬合」

 

陳醫師聽完後就拿了一面手持鏡要我拿著

然後要我微張嘴巴(大約1-2指)

然後拿了一根棉棒放在我唇部附近上下移動

接著告訴我說我一般人這樣是會看到牙齒的

但是我卻看不到,因為我上顎部份比較短

然後下巴又後縮,導致上下比例都不對

拿後拿了尺說一般人從髮際線哪裡7公分、哪裡到哪裡又是7公分

但是我的鼻子到下巴僅僅只有6公分,所以比例看來不對

因此要拿兩側的顎骨補到上顎,然後下顎要像抽屜一樣拉出來

陳醫師說的很快,後面的學生也看得很仔細

但我根本來不及做筆記,每分每秒流逝的飛快啊...

 

接著醫生問我有沒有運動習慣?有出汗、會喘嗎?幾點睡?

我說有快走,然後12點睡(其實坐在床上看手機,翻來覆去到1點半才睡)

接著陳醫師問我有確定要做嗎?我說有!

但陳醫師接著又說他的刀目前已經排到2019年了.....

所以陳醫師問了站在一旁、協調師的林小姐說蕭醫師有沒有跟其他(長庚正顎)醫師合作?

林小姐說沒有,蕭醫師只有跟我們(陳昱瑞)合作

後來林小姐說不過最近有一刀取消,所以10月就能開

(內心OS:10月?不會吧,現在已經9月了,啊不就下個月?)

但因為時間緊迫,陳醫師也擔心蕭醫師那邊不知道來不來得急配合

所以診間內就被囑咐今天就要跟蕭醫師聯絡,看他的時間可不可以配合?

然後陳醫師就交待林小姐說之後抽血檢驗等流程就交給她安排

我BF就趁勢詢問屆時醫生證明會寫上A跟B或是C嗎?

醫生看了就很熟練的說,喔~會寫這個、那個、和那個,都會!

接著我跟陳醫師道謝後離開診間了

 

20170906_121852_HDR.jpg

之後就被帶去拍平面照

正面,左側,右側,左45,右45,就這樣簡單5張就拍完了

之後被引導到協調師林小姐的辦公室

他說因為我的牙科是在蕭醫師那邊做的,所以資料都會由他那邊提供

術式等資料也會由蕭醫師提供,詢問後才知道長庚那邊也是由矯正醫師決定術式

因為關係到後續的矯正流程、方式,所以術式一直以來都是由矯正醫師決定的

(但之後回去跟蕭敬愷取資料時,他卻冷冷地說術式是開刀醫師決定的,他只負責提供資料)

 

林小姐給了我她的手機,診間助理小姐也把下次的回診單交給我

然後告訴我等等繳費後就去驗血,然後等著9月20日回診看驗血報告

今天只要驗完血就可以回家啦~

 

20170906_124309_HDR.jpg

一切就在倉皇之中進行著,我的意識好像都還沒來得急跟上發展

驗完血後就直奔JC PARK吃壽司,動完刀後應該會有半年不能這樣吃吃喝喝了(?)

用餐過後就直奔蕭敬愷診所,抵達時還不到3點,醫師也還沒開始看診

在跟助理小姐表明來意後,3點10分被叫進蕭醫師的辦公室

上一次進來是在2016年11月諮詢的時候,已經事隔11個月

 

蕭醫師電腦上已經打開了我的資料

螢幕左半部是諮詢時的X光片,右半部是8月份剛照的近況

簡單的說,蕭醫師說他覺得他已經幫我把牙齒都拉出來了

雖然下巴位置改善有限,但目前也沒有機能上的問題

我真的要為了改善美觀性而去做這樣的大手術嗎?

好,被蕭醫師突如其來的問法頓時感到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妳又何苦一往情深♪)

(以上為老歌歌詞,請跳過不用在意)

 

不過蕭醫師又說,如果我動刀可以預測咬合會很好看

但人不是完美的,明星也不是每個都那麼perfect呀

你動完正顎,那其他地方呢?是不是也要動呢?動不完的...

然後蕭醫師又說像我這種下巴前推的案例,有很大的機率會回縮

我不要以為動了刀就真以為會有很大的改善

 

此時我內心OS:

嗯,蕭醫師是吃到藥嗎?

諮詢的時候自己勸我先動刀再來

然後前幾個月也連續兩個月主動跟我提到正顎手術啊

等到我今天表明來意,問蕭醫師來不來得急提供手術資料後

蕭醫師卻突然打退堂鼓,還告訴我說:「其實你也沒有醜到非要動刀不可」

 

後來因為談到下午3:35分已經影響到後面病患治療了

蕭醫師這才起身說要我再考慮幾天,如果真的決定要動再來

他可以配合我10月16日動刀,製作給長庚的資料來得急沒問題

(不過蕭敬愷診所9月的最後一個禮拜要員工旅遊的說...,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本來約9月29日被往前挪,哈哈)

 

 離開診所大門,就在樓梯口和BF聊了一下剛剛蕭醫師告訴我的內容

我BF說反正你在長庚諮詢時就決定要動刀了,幹麻管矯正醫師說什麼

想想也是,而且我不是要完美,我只是要一個更漂亮的咬合與下巴

所以就又走回櫃台(啊怎麼突然換人,剛剛那個小姐咧XD)

大概說明了一下狀況,她說以前有個男生病患蕭醫師也是說不用動

結果他還是跑去動,動了之後再回診後小姐們大家私下討論說

「其實沒什麼差耶~」

 

後來診所小姐有進去幫我跟蕭醫師說

蕭醫師說等我下次9月15回診時會幫我做其他開刀用的資料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拜託蕭醫師配合提供資料的諮詢

 

之後打給協調師的林小姐說蕭醫師時間OK

林小姐又再次確認那我的(上班請假)時間是否OK

都OK後就說那就按照預定的回診時間,9月20日要自體捐血

然後會看抽血報告,以及完成其他檢查

 

9月7日(四)

中午前跟社長報告請假,過程雖然有點小刁但還是獲准了

吃飯的時候才跟我的課員聊到,我剛請假的前幾天她碰巧要去員工旅行

所以我們部門大概會有三天唱空城計,哇哈哈哈~

 

就這樣,在一堆莫名其妙的巧合與機緣的安排之下,我下個月就要去動正顎手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