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3日(二)

從上禮拜五開始請特休,又遇到元旦補假

元旦隔天又要去找蕭醫師,所以又請了一天特休,一連休了五天

在這連休的最後一天下午3點30分,蕭醫師和我約好了要在診所裡面見

出發前,還不忘在腦中盤算等等要繳30,000給蕭醫師要先找地方領錢

 

抵達診所後,一如往常的已經有4-5位在現場等待...

才坐下來喝杯水,就被牙助指名帶到第2張診療椅了

照慣例的,要清潔,然後上膠,但這位牙助不如上次那位在行

一開始沖洗牙齒時的吸管就放不對位置,害我用食道口接了一堆水

之後沖洗時也是讓一堆酸酸的液體流到我的食道口,怪不舒服的

 

本來以為會上次一樣,蕭醫師迅速的固定好矯正器就可以閃人了

結果不然,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花了很多時間在左邊和右邊臼齒上

然後過程中蕭醫師不發一語地,專注的在我的牙齒上

我一度以為蕭醫師會說:

「你的牙齒太難矯正了,我等等幫你拆掉矯正器,然後我會把之前收的費用都退給你,不收你錢,你找其他人做吧!」

我甚至都已經準備要起身了

但,敬楷至終都沒有這麼對我說.....

 

這次跟上次不太一樣的是,蕭醫師用了半天後先離席

中途聽到他們對話,我才知到途中轉手給牙助處理

奇怪,不是已經清洗好也上膠了嗎?怎麼又換給牙助?

總之牙助忙了一陣子後,又換回蕭醫師,然後要我嘴巴張大些

接著就跟上次一樣,蕭醫師迅速的把上排的線重新固定好

才一扣上我就發現蕭醫師來真的吔!

然後蕭醫師也迅速地把下排的線也固定好

媽呀,怎麼下排也是一樣緊繃,真他X的好緊吶~~~

 

正當我還在為了這種緊繃的感覺趕到稍微不安之際

敬楷緊接著跟牙助說要上排和下排哪邊個要上一條橡皮筋

接著吩咐我以後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自己套橡皮筋

然後敬楷就閃人跑去下一把椅子忙了

 

牙助要我拿著鏡子,然後跟我說明如何套橡皮筋

這時我才看到戴著撐牙器的上唇的唇皰疹的結痂已經被摩擦到快掉下來了

(這個有點難解釋,總之就是快好了,已經變成一小片結痂,但又還不到成熟時候)

牙助一邊解釋,我只想把那片結痂拔下來,後來我索性真的把那片結痂給摘掉...

 

牙助花了好一陣子才幫我把左右兩邊的橡皮筋套上,接著要我自己練習一次

不過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牙助其實不會跟你說怎麼套,只是要你自己去鏡子前練習

首先用右手拇指+食指夾住橡皮筋,然後套在左邊下排最裡面的臼齒

套上後再拉住橡皮筋的前端套上上排的虎牙,接著右邊也一樣

套好後牙助會幫你檢查是否有套好

之後就會交給你一包橡皮筋,告訴你髒了、斷了就要換

就這樣結束這次診療

 

因為敬楷總是忙碌,所以他除了在第一次諮詢時會大量使用語言技能與你溝通

第二次、第三次他完全沒與我交談,所以像今天我也不知道他有把我牙齒墊高

只是過程中他要我試著咬合,看看哪邊會卡住?我還是等到回家的途中才知道

疑?原來我上排兩邊臼齒被墊高了吔!

這才開始回想,今天敬楷好像真的有跟我說過因為我深咬的太裡面了所以要...

 

好的,所以我的臼齒被墊高了,有多高呢?

我在回家的途中買了黑糖鮮奶奶霸(黑糖珍珠鮮奶)

結果剛剛拿出來喝的時候,發現我完全沒辦法用臼齒把珍珠咬碎

只能大概把珍珠壓扁一點點,卻一點都沒有咬合咀嚼的功能

晚餐吃腿庫飯時,什麼筍絲啦、腿庫啦、白飯啦都無法咬碎

只能累積很大一口加減慢慢咬,咬不碎的就直接用吞的啦

 

現在覺得整口牙齒都不是我的

上排被拉緊,這個有點習慣了

下排被拉緊,這個又有得習慣了

上排被墊高,飢餓會找到出路的

 

最不舒服的是墊高,然後下排右側虎牙矯正器好像會頂到上排右側虎牙

牙齒的痠痛感遠比不上"無法像以前一樣咬合"而心神不寧還來的難過

從來都沒想過,無法正常咬合居然會讓人如此地焦躁不安...

 

因為所以

我的墊高人生就此開幕

喔,還不只這樣啊,睡前還要上橡皮筋

所以

我的橡皮筋人生也一起開幕

真是好不高興、好不快樂呀~

(是真的不高興也不快樂,沒有強調非常好的意思=. =)

 

今日診療項目:

1.裝下排矯正器

2.上排臼齒墊高(左右各一顆)

 

費用:

30,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