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9日(二)

今天是裝上排矯正器的日子

因為距離上次諮詢已經隔了一個半月

所以看診前一天我還特地打電話去確認我預約的時間

我一直以為是下午2點,結果打去確認才知道是下午3點

接電話的牙助還特別告訴我診所是下午3點才開始看診的

 

因為路況有點糟,所以抵達診所時大約是2點55分

我用個廁所出來,都還沒來得及打卡就被叫進去了

今天坐的是第一個位置,就坐時左邊還沒有其他病患

牙助熟練的幫我把透明塑膠的撐牙器放入嘴中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去,蕭醫師診所病患也是一個接一個來

所以我沒有人側拍,診所氣氛感覺也不是、不需要讓你側拍打廣告(沒有影射XD)

所以我還是回家後看別人的側拍照才知道原來被撐開的嘴長那樣⋯⋯

 

牙齒撐開後就會幫你簡易洗牙?

牙助拿的工具雖然我看不到,但接觸到牙齦時的觸感與聲音跟洗牙一樣

只是這個清潔不如真正洗牙時那麼仔細,所以沒有洗到出血和引發痠痛

接著會用水柱洗牙,然後幫我處理的牙處算是專業,吸管還算蠻會吸的

所以我沒有吞太多次口水,也沒有被積在食道口的口水給嗆到

 

清潔完畢後,牙助說會幫我塗藍色的OOO我沒聽清楚,可能是什麼藥劑吧

塗完後就會用水沖掉,接著就一連串的吹乾,塞紗布、換紗布

其他間好像這類的前置作業也會由醫師處置?但我今天都是給牙助做的

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反正今天幫我做的牙助整個專業,我都快以為她是實習醫生了

最後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做好這一連串的前置作業後,牙助幫我換上新的紗布

左邊、右邊、舌下兩片,一共四片,然後再拿根吸水管要我用右邊臼齒輕輕咬著

我就這樣咬了大概有5分鐘吧,因為後來也很習慣了,不再那麼緊張,所以我一度還快睡著⋯⋯

過程中牙助都會告訴我每一個步驟在幹嘛,所以雖然我全程都閉著眼睛,卻覺得安心

 

就在我快睡著時,醫師出現了,但只有叫我張開嘴、舌頭往後收放鬆

其餘什麼都沒說,其實跟我第一次諮詢時的印象差不多,他基本上不多話

而我也早就篤定要矯正了,該聽的、該問的也在諮詢那天就已經聽了、問了

所以這樣我也樂得輕鬆,畢竟醫生說愈多,對我來說只會擔心,反而是壓力

蕭醫師的手法很輕,我依稀可以知道他在上膠,然後從左到右依據把矯正器黏上

過程中因為撐牙器已經把嘴巴撐大,只要偶爾按照蕭醫師再把嘴稍微張更大一些

所以5-10分鐘過去後我發現根本不會痛後就開始放鬆

這一放鬆後,我又覺得想睡了(到底是有多放鬆啦,鬆到可以睡覺XD)

 

不過最後收尾時,就是當我感覺到蕭醫師開始扣上矯正器把鐵線固定時

這時會感覺到牙齒有稍微被拉緊固定,這個時候整個人開始有緊,開始緊張⋯⋯

然後蕭醫師最後把左右兩邊多餘的鐵線剪斷後才跟牙著說:

「啊,收太快!」

嗯⋯⋯,蕭醫師你說完這句又沒解釋是什麼意思,這樣會讓我很緊張吔

後來我也忘了蕭醫師做了些什麼,只記得椅子被自動豎起後牙助要我漱口

接著就是開始解說飲食沒有禁忌,但要注意禁獵不要用前排牙齒進食

要吃麵包可以撕一小塊、一小塊的往後面的臼齒送,比較建議這樣進食

聽完飲食注意事項後,就會開始教你怎麼刷牙,怎麼用齒間刷、還有牙線

最後則是被引導到牙刷櫃,診所也會送你一支放在那邊的牙刷

等到每次回去調整、拆線時,就可以去那邊拿牙刷讓我們清潔一下

然後牙膏要自備,聽到這邊,這次的上排矯正器的裝設就完成了

 

最後就是去櫃檯付錢,然後約下次的看診時間

櫃檯牙助幫我排了一個多月後的星期一

下次再訪,就準備要裝下排矯正器啦~

(這次三點前進入診所,四點多離開)

 

心得:

剛離開診所時,心想這也太小case了吧?

這種痛怎麼可能會影響進食什麼的,莫非是我體質好比較不會痠痛?

然後隨著時間一個一個小時過去,我的牙齒開始感覺到陣陣的痠痛

不是蛀牙的那種疼痛,而是一種很不爽的痠痛,讓人感結相當美送(感覺相當不爽)

 

吃飯前我還重啟一年多沒跑的慢跑訓練,結果當然是沒跑幾公里身體就抗議了

然後也不知道是運動造成血液循環加速還是什麼,牙齦痠痛的感覺愈跑愈強烈

 

晚餐炒了培根彩椒,原本都是切長條狀的,今天特別切成大丁方便進食

當天晚餐是外面吃麻辣鍋包回來的湯底,在家自行燙肉片,再放一些火鍋料

但我幾乎只有吃豆腐,炒彩椒幾乎都是直接放到臼齒,盡量避免動到前排牙齒

看來可能會有好一陣子的進食不會太正常了,然後等到1月裝下排時又要重來一次

今天就先記錄到這邊好了,酸痛與不適的感覺愈來愈強烈,忘了跟診所要齒痛藥了

等等自己先拿家裡的來吃好了,要不然第一個晚上感覺可能不會太好睡捏~

 

今日診療項目:

1.裝上排矯正器

 

費用:

30,000元

20161129_160352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