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1(三)

今天是術前最後一次回診,也是第三次到顱顏中心

所有正顎的病患,基本上都會歷經三次的門診面談

第一次諮詢+基本血液篩檢

第二次回診+安排各種檢查

第三次回診+術前確認術式

 

進了診間,陳醫師把蕭醫師畫的術式&雙顎移動圖拿出來和他的團隊討論

我的上顎會下旋,然後會取下顎兩側的骨頭補在上顎

然後下顎會往前拉,下巴到時候看狀況也會切開往前拉

手術時間大約6個小時...

(我覺得是至少6小時起跳,看別人心得分享,實際上要看我骨頭好不好切開而定...)

 

接著陳醫師向我介紹他的身後的醫療團隊(三位醫師)

我稍微看了一眼,但沒找到他們白袍上的名牌...

看來我得等到住院別手環後才會知道主刀醫師的名字了

 

陳醫師問我睡的好不好?我說不好,因為緊張...

陳醫師說那就要好好運動,然後後面說什麼我忘了(笑)

本來想問我的手術複不複雜?留下後遺症的機率大不大?

但最後我沒有開口問,因為我覺得知道了也不能改變什麼

尤其我又是來這種大型醫療中心,而非外面的整形美容診所

對於正顎對準咬合以外的下巴朔型就只能相信醫師的專業了

但如果是整形美容診所,醫師就會主動和你討論希望變成什麼樣子

 

離開診間,拿了繳費單繳費,接著就是等10/15中午左右的住院通知了

下次再來桃園長庚,就是要辦住院手續,準備住進病房等開刀啦

寫到這邊不由得的尿急,還帶著一點點的頭暈,因為我真的好緊張啊!!!

就像是遊樂園排隊坐絕叫遊樂設施一樣,眼看就快要輪到我了

心臟跳動到連站著都可以感覺到心跳那樣緊張.....

 

 

2016年10月諮詢矯正牙齒至今,剛好屆滿一年

從拒絕正顎到決定正顎,僅僅不到一年就改變了這個想法,我覺得這就是機緣吧

就像我原本預定兩年以上的矯正,不到一年矯正醫師就決定要結束我這個case

也因為過了一年左右,證實了矯正醫師說的我的骨性問題要露齒笑只能靠正顎

所以就讓我踏上了正顎一途,又、剛好諮詢時有人在下一個月取消了手術

讓我達成了本月諮詢、下月動刀的成就(陳昱瑞醫師已經排刀到2019年了)

如果排到明、後年去,我可能還會東想西想,最後臨陣脫逃取消動刀

但時間就是這麼緊湊,也不允許我多想些什麼(其實還是有胡思亂想XD)

所以,我想這就是我的正顎機緣吧,一連串的巧合把我推向命運

 

 

 

這是桃園長庚B1前往顱顏中心的走廊

IMG_20171011_105700.jpg

 

顱顏中心左邊就是矯正牙科門診,右邊就是顱顏中心(其實中間相通)

IMG_20171011_105717.jpg

 

這就是陳昱瑞教授.正顎權威的門診,許多人夢想與希望的起點

IMG_20171011_111510.jpg

 

這是我的正顎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