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4(六)

週六晚上吃晚餐、在吃排骨酥湯咬軟骨時

咬了幾口突然感覺到下排左側的鋼線突起!

急忙停止咀嚼,再把嘴巴內的時候都吞下去後

用手確認一下鋼線...!!

最後一顆矯正器上的鋼線已經擅自脫離矯正器的管束

很自由的停靠在矯正器上面(真的就只是靠著)...

 

舉例來說,如果矯正器是甜甜圈,鋼線是熱狗

正常的鋼線會穿過甜甜圈固定在某顆牙齒上

而我遇到的問題呢,就是熱狗跑出甜甜圈的範圍

然後很輕鬆的靠在甜甜圈的外側

因為所以,我又得回去找蕭醫師了.....

 

@2017/1/16(一)

下午兩點半去電診所告知鋼線脫軌

牙助要了我的初生年月日後

告訴我晚上八點前報到就可以了

所以,我又得再度回診啦,而這已經是這個月的第三次...

 

我下班直接從公司過去,大概要騎45分鐘

如果下班先回家再從家裡過去,大概要騎20分鐘

這次臨時回診電話諮詢的牙助人比較好,直接叫我八點前報到就好

跟上次臨時回診電話諮詢的牙助不同,上次叫我下班直接去

結果從六點十五等到七點四十左右才被叫到(比預期的快)

這次大約七點半到,等到八點十多分被叫到椅子上坐

可能是我的問題比較簡單,只需要把下排左側最後一顆鋼線重新固定好

所以由一位看起來快要臨盆的牙助直接操作

然後她起手式就把我的下唇夾入矯正器😖

之後順利把脫軌的鋼線回歸後

我繼續反應我上排左右臼齒得口香糖(墊高物)

左右高低不低,當右邊咬合咬到時,左邊的牙齒會咬空

牙助聽了就默默地幫我把椅背立起來,然後要我稍等

結果這一等,醫生繼續在處理其他兩三位病患

三十分鐘一下就過去了~

 

蕭醫師一來,我就問他

我目前還在矯正初期,是不是不要理會墊高物左右不一的問題?

然後蕭醫師今天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上次心情太差

讓我覺得今天的蕭醫師不是上次幫我看診的那位啊!

 

總之,醫生詳細看了看我的牙齒後說,我真的咬得很深

然後再仔細看了下排就跟牙助說,這樣下排還不能換粗線

接著醫生還發現我上排左邊第二門牙的鋼線脫落

難怪,我就覺得那個位置的鋼線好像沒被固定到

一度發現原本內縮傾斜45度的牙齒已經被拉成70度

怎麼前幾天就感覺好像又跑回去變成60度了

原來也是加入脫軌鋼線的行列害的

 

最後醫生什麼都沒動,除了把上排左邊第二門牙的線給固定回去

但有告訴我希望我不管是晚上拉橡皮筋睡覺

或是白天用餐時,都要我把下巴往前推

不要用臼齒咬合,而是要用門牙咬合

但我說這樣臼齒就完全咬不到東西啊?

隔著口罩,我依稀可以看到蕭醫師笑著說:

所以要練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