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沒在數了,反正剛好一年又兩天

@10/17(三)

今天是術後一年回診

陳醫師照慣例請我張嘴

然後拿大型棉花棒檢查看看對稱與否之類的

才坐下沒多久,陳醫師就說:

「你嘴巴怎麼歪一邊?」

「我有故意嗎?」

「你有放輕鬆嗎?」

我說沒有故意,我現在放很鬆

 

陳醫師檢查期間

我反應說我現在咀嚼不能閉嘴(嘴唇不能緊閉)

要不然都會咬到下唇

陳醫師聽了就說

「那就是後縮了」

 

中間還有一些對話

不過都不是很重要

反正重點是正顎一年後

原本深咬的我,如蕭敬愷預期的"深咬患者術後會有後縮的狀況"

導致臉歪一邊(咬合問題,稍有歪斜,這個術後就很明顯了啦=   =")

 

陳醫師在我離開前問我:

「那你覺得術後你滿意嗎?」「有改善你的問題嗎?」

我說:

我原本就是為了露齒笑動刀,現在已經可以露齒笑了,還不錯啊(?)

 

其實我有點忘了我說什麼

但最後跟陳醫師道別時我有微笑

陳醫師看到我露齒笑後就勉勵我說:

「現在笑都看得到牙齒了,恭喜啊!」

 

離開診間,助理拿了2D+3D拍照單

照慣例去拍照存檔後就離開了

 

如果有人看到我說的術後問題

1.不能緊閉雙唇用餐,否則下唇會被咬爛

2.下巴有歪斜

 

然後再問我:

那你後悔正顎嗎?

 

我的回答會是:

不後悔

 

因為不做,你不知道你可以改善到什麼程度

做了,你就要承受不可逆的後果

但人生一直以來就是這樣

充滿了賭注

贏了輸了,還是終究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最後你真的會回頭看看當初決定的那個moment

然後對自己說:

「我好後悔嗎?」

不會吧!

對嗎?

 

因為如果當時沒有動正顎手術就結束牙齒矯正的我

可能才會因此而懊悔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