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2018/3/29(四)

費用:3,000

 

上個禮拜五是預約回診日,結果我忘了去@@

今天下午才臨時打去診所說要臨時掛號

然後牙助說我今天下班就可以過去

 

到現場沒等太久就輪到我了

蕭醫師看了我的病例,再看了我的牙齒

然後說我確定不用打固定骨釘了

然後我就繼續調整拉近上下齒列的距離

繼續拉橡皮筋(左下最後兩顆+上排中間,右側一樣)

然後不忘提醒我,除了吃飯以外要整天戴

 

因為下週開始,有兩個禮拜要出國玩

很擔心下排稍微穿刺出來的鋼線會大位移

所以特別請蕭醫師幫我把多出來的線頭磨掉

蕭醫師雖然有拿鑽頭磨,可是用舌頭還是舔得出刺出線頭

但蕭醫師說其實我下排牙齒再一動也不會動多少了

想想也是,前兩個多月才開始重新拉橡皮筋

雖然下排兩側鋼線有刺出,但都是很小的幅度

所以我應該是可以安心出國玩啦

 

上次回診,蕭醫師說一般數後大約半年左右就會結束矯正

我現在已經滿5個月又2週,下次回診就是術後半年

但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繼續拉橡皮筋

讓上下排咬合前後位置再接近一點

 

因為目前咬合已經開始慢慢調整成比較舒服的位置

所以也很少再像術後幾個月那樣常常咬到自己下唇

然後也可以開始用門牙咬斷一些比較韌一點的食物

臼齒也比較習慣離開深咬的習慣位置

開始習慣上下排臼齒中間是沒有相互碰在一起了

現在剩下排臼齒僅僅只有外側會接觸咬合到

而不是像以前一樣一個倒U一個正U交錯咬在一起

我想這段內容應該只有深咬病患才看得懂吧

 

目前還是不習慣露齒笑,體重持續上升(這關矯正屁事啊=v=)

但目前應該是正顎手術之後,最穩定、也最像術前的日子

下巴左側有一塊區域還沒知覺,所以刮鬍子要小心一點外

目前真的就跟術前的生活差不多,只是不能咬太韌的食物

嘴巴目前也可以開到跟術前差不多的大小

我記得術前我本來就沒辦法完全開三指

所以目前也是一樣,勉強可以開到三指

但由於下顎已經可以很靈活的自由移動

所以吃東西基本上不會像術後三個月那麼痛苦

 

目前跟術前差最多的,就是下巴

根據醫師的說法,是下巴還有很多傷口(?)

我忘了陳醫師是怎麼說的,反正就是裡面需要時間復原

所以下巴雖然已經可以自由移動了,但還是很緊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