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2017/11/24(五)

費用:3,000

 

今天是嘴巴張開到兩指半後第一次回診

但是呢,這其實是正顎術後第二次回診

叫到我名字坐上診療椅後

牙助先檢查我的牙齒清潔狀況

來之前已經刷過牙了,但還是有被沖牙

 

之後等到蕭醫師來之後

蕭醫師先確認我嘴巴可以張開到多大

之後把上下鋼絲取下,有沒有換線我不知道

但是呢,當蕭醫師重新上線時,我感覺到爆炸性的緊繃

基本上呢緊繃到我覺得有點疼痛了啊啊啊啊啊!

 

雖然說我的牙齦沒有知覺

可是那是指牙齒用手指去碰、牙刷去碰的那個正面沒知覺

可是牙根(蛀牙會痛的地方,牙齒的神經)部位還是有知覺的

所以當蕭醫師緊緊地幫我上線時,我可是有瞬間痛到想大叫

雖然這次回診前,牙齦好像有開始恢復知覺,有些為緊繃感

但上次術後第一次回診,蕭醫師其實沒有調整鋼線,不知為何會慢慢有緊繃感?

不過那些小緊繃完全比不上這次的緊繃,說真的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緊繃吧?

緊繃到我晚上嗑完豬腳(蹄膀)便當幾個鐘頭後,到現在還在隱隱作痛啊.....

 

這次看診時,我有跟蕭醫師提到,上次我去陳醫師(長庚正顎)那邊回診時

有提我的牙齒有後縮,但原本是比較往前的,陳醫師說那是因為手術有考慮到術後回縮

所以剛到動完刀時,下排牙齒會故意往前,之後跟蕭醫師說,他也證實確實是這樣喔

所以我現在回縮的狀況是正常的

 

原本術後上下門牙排面是切齊的,甚至下排牙齒有比較往前,所以當時咬合覺得很怪

大概兩三個禮拜以內,下排牙齒就會開始慢慢地往後退,現在已經退到比上排裡面了

但也是因為如此,蕭醫師上次就開始要我全天戴著橡皮筋(套在矯正器上面)

這次調整完畢後也是一樣,蕭醫師說我依舊是要全天戴著橡皮筋預防後縮

 

看診完,約好之後看診的時間,我帶著酸軟的牙齒離開診所

是的,雖然我的嘴巴只能張開到2指半,咀嚼功能也還沒全部恢復

下排右側倒數第二顆臼齒疑似蛀牙般的酸痛敏感,這一切都令人不安

但是,牙齒鋼線拉緊的酸軟感又回來了,讓我覺得又重回矯正軌道

這點倒是挺令我覺得心安的,因為這就代表半年到一年後,我就會變成天鵝(噓)

 

晚上買的豬腳(蹄膀)便當,雖然只有鬆軟的豬皮和瘦肉沒有骨頭

但是我的上下臼齒因為咬合時沒有可以磨碎食物的咬合面

所以我只是用切斷的方式,大概上下稍微咬碎食物後就吞下

我在公司吃午飯時也是這樣,基本上都沒辦法磨碎食物咀嚼

 

所以說,正顎後的矯正人生沒想象中那麼輕鬆好過啦,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