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9月6日諮詢正顎以前,大概是8月左右

我整個人就已經有預感我要接受正顎手術

爬文後得知正顎前要先養好身體、調整作息

所以我每個禮拜會快走3-5次,每次走3-4公里,每公里10分鐘以下

然後習慣凌晨1點半到2點才上床,總是要等到3-4點才會睡覺的我

也改成12點左右上床,然後看書看平板直到1點半左右入睡

別看我還是這麼晚睡,對於已經20幾年習慣晚睡+失眠的我來說

可以12點以後坐在床上培養睡眠情緒,其實是相當難得的,一開始很不習慣

 

其實之前就有不定期慢跑或是快走,當時是因為想要減肥

但因為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所以很容易找藉口對自己說:「今天休息一天」

減肥時是一個禮拜週一到週五,有動到兩天、三天就好了

正顎諮詢確定排刀後,只要沒有下雨,就連假日也會抽空快走

 

就這樣,靠著快走與早睡,我瘦了2公斤左右,但腰間的依舊頑固

不過這個長期調養身體的計畫,不僅僅只是術前

術後恢復體力後,我依舊會貫徹執行下去

當然,早睡這件事情也一樣

 

我想正顎這件事情不僅僅只是要讓自己的齒列咬合變好看

更是一個想要從頭到尾、從裡到外重新檢視、改變自己的開端

儘管我不知道外觀上的改變是否會加分,也就姑且先不管這個

已經偷懶、萎靡很久的生活,也希望從正顎前開始慢慢矯正

 

至於飲食,我則是沒有特別在意

但有降低有糖飲料的攝取,炸物也盡量少吃

一向不愛蔬果的我,也會提醒自己多少要多吃一點

畢竟要有充足的抵抗力,術後才能復原的比較好

 

寫到這邊,打出「術後」兩個字後,身體不免還是抖了一下,真的好緊張啊.....

畢竟下個月的今天就要登記住院了,我到底想清楚了沒呀?

我的下巴不算歪,臉也沒歪,真的要為了露齒笑而動刀嗎?

像是上面這種懷疑人生的問句,每隔幾天就會從我腦子裡面跑出來一次

但我又想想,10多年前的那場車禍,讓我在長庚連續住了一個月左右

然後還面臨了四次手術,一年以後,我又動了第五次的手術

最後我的患處(右腳背)是保了下來,身上卻少了一條括背肌

右邊大腿也被取下一次表皮,和一次包含皮下的後皮

所以右背上、右腿上、右腳腳背患處,滿是術後的瘡疤

 

對於自己還能順利行走,我是感謝的,感謝醫生與醫學的進步

可是對於意外,那就像是永遠都無法抹去的歷史傷口

我想說的是人要即時行樂,活在當下,不要留下遺憾

 

我看到很多人正顎後變正妹、變型男

但能完成、達到那些改變的背後,不僅僅只是想要外表變美而已

而是隨著外觀的改變,也要讓自己的生活一點一點地亮麗起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